bys964824@126

中学教师,在内蒙古托克托县一中执教。

妻子出门,中午饭就凑合着吃了。从冰箱的冷冻室取出上次吃大餐时剩下打包回来的猪尾笨鸡焖糕来,放在煤气灶上蒸十分钟,融化冰冻,变成刚上桌时的样子,依旧可口,吃起来香美,不输初尝时。

回想起打包时,三肴六菜摆满一桌,这道菜最后端上来,垒放在其他菜肴上面,彼时大家已经魇足,只有三二人从边上夹一块猪尾巴或鸡肉嚼嚼,而后就匆匆离席参赛去了。剩下倒掉可惜,于是叫服务员拿来食品袋,打包带走,准备回家当晚饭吃。不曾想晚上有应酬,于是把放放在冷冻室的这点东西给忘记了。今天中午回家打开冰箱翻找吃食,才找见。

犹记得打包时,领着的两名参赛女学生无动于衷,不知是比赛没拿名次觉得无颜面呢还是不屑于打包剩菜剩饭,或者是瞧不上打包剩饭的领队老师我,或者是觉得性别不同该防着男老师,总之,她俩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着,直至我说“看不见我一个人又装食品袋又夹菜不得劲吗,起来帮一把!”这才站起身来帮忙,接过食品袋撑开,等着你把食物装进去。当时就想,这俩货色,将来谁娶上谁倒霉。


评论